四川大学资产管理处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调研共谋学校双一流发展

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教育学习的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项目标任务资产管理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和业务工作2021年6月4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走进对口联系单位物理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与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进行调研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查指导组成员李金中同志督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核工楼207教室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历史文化学院特聘副研究员陈默老师受邀讲授了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红军长征过四川的历程”为主题党史课程,陈默老师生动讲述了红军在四川遭遇万般险阻的情况下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四渡赤水、巧夺泸定桥、横渡大渡河进而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这一历史进程。课后,老、中、青三代党员同志纷纷交流了感受与体会,离退休代表萧力同志讲述了自己父亲参战的亲身经历;支部书记宋戈扬同志通过例举在中美两国的亲身经历,号召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核工系研究生党支部曾成天同志表达了红军在长征过程中信念团结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及交流,同志们深入了解了红军不惧艰难、英勇顽强的精神,真切体会到毛泽东同志的战略眼光与军事智慧,对于新时代的我们,要不畏困难挫折,经受千锤百炼,坚定理想信念,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支部全体支委来到物理学院103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学院介绍了公房总体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加强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实验室扩展和人才引进保障等具体建议。资产处表示院校之间要建立好长期沟通机制,希望学院持续提高公房使用效率,同时,资产处将全力帮助学院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发展。

 

 

 

 

 

© 版权所有    四川大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邮箱:zcc@scu.edu.cn